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5 17: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是指导督促全市的地方志,政府年鉴编修工作。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2、组织、管理、指导、协调、培训、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3、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4、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5、组织评审验收地方志稿;6、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7、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开展地方志信息化建设,为经济、社会提供服务;8、其他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本级预算。
      (一)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1家,准处级建制,无内设科室,其中: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家。
      人员基本情况,编制数5人,在职工作人员4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96.6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78万元,下降2%,减少主要是由于压缩其他社会科学业务等方面支出。
      支出预算96.6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78  万元,下降2.78%,减少主要是由于压缩其他社会科学业务等方面支出。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9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67万元,占比100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其他收入,无上年结转,无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9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7万元,占比54%;项目支出44万元,占比46 %;无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机构运转、开展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96.6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6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上年结转。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科学技术类84.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机构运转、开展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7.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纳和退休人员工资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人员医疗保险。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01万元,增长2.5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 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
      2、公务接待费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01万元,增长2.5 %。本年预算与上年预算同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费经费支出增加;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其他社会科学业务增加,保障单位相关工作正常开展作相应安排。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我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6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1 %。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具体明细如下:办公费1万元、邮电费0.4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0.5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共有车辆0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等,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资金量不得低于预算批复资金的8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萨日娜        联系电话:8655557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1-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地方志办公室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