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1~10月杭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2%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30 09: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杭后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第九牧场正在紧张施工中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强化项目服务和运行调度。1~10月份,全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扭负为正,同比增长30.2%,位列全市第二。

      走进杭锦后旗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第九牧场,工人们正在加紧焊接牛颈枷和卧床,占地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牛舍马上将投入使用,干草棚、精料库、青贮窖等配套设施也相继封顶,为12月初即将引进的2000头智利奶牛落户做足了准备。第九牧场总经理王义说:“我们第九牧场于今年7月份进场动工,工程计划分两期2年内建成,现在一期固定资产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了牛舍、精料库、干草棚,职工宿舍、食堂等生产生活设施,首批从智利引进的2000头奶牛总投资3700多万元,也即将进场。同时青贮饲草料10000多吨,可以满足落户奶牛的饲料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3000头奶牛,同时配套建设相应设施。”据了解,第九牧场计划总投资1亿元,一期建设两栋高标准牛舍、奶厅等,现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0%,二期计划建设3栋高标准牛舍,项目完工后,奶牛存栏量将达到5000头。

      为推动各牧场尽快入驻园区,加快施工建设进度,杭锦后旗旗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开展现场办公会,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牧场企业建设顺利实施。目前,生态乳业园区已入驻牧场10家,完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牛舍、青贮平台、干草棚等生产设施建设。1~10月份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1亿元。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促投资、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奋力争先,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确保落地项目尽快开工,杭锦后旗全面落实旗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责任制,旗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切实抓好项目服务工作,组织各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更快更好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同时,进一步强化运行调度,指导企业完善各类票据资料,确保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形成有效投资。

      截至目前,全旗已实施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川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内蒙古绿福源年产5万吨有机生物复合肥等重大项目18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9.6亿元,5000万元以下项目完成投资3.26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3.1亿元。(记者 吕园 通讯员 梁耀东 甄燕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