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迎高考 我市各项考前准备就绪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06 08: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目前,我市各项考前准备已经就绪。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均按要求配备了不间断电源、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信号侦测阻断系统、金属探测仪、作弊克、时钟等设备,考点、考场设置均符合自治区标准化考场的要求。

      此前,市政府与旗县区政府、市教育局与旗县区教育局、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与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旗县区教育局和设考点学校主考,主考和涉考人员等层层签订责任状,从试卷的领送、保管、分发、回收以及考试工作人员选派、培训、考核,到施考程序的各个环节,逐一细化分解,明确到人进行落实,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和偶发情况,制定可行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考试期间旗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不许外出,必须坐镇指挥,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招考委成员单位在招生考试期间应履行的职责,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防联控、齐抓共管。

      我市对7个旗县区招办信息技术人员和12个考点系统管理员、信息技术人员进行了考点监控、考务指挥、综合考务管理等系统培训,确保各招办和考点系统管理员、信息技术人员能够熟练操作系统。督促旗县区重新更换和维修了标准化考场的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给考生配备的中性笔、笔芯、直尺、文具袋,每两个考场配备的一台指静脉验证机已按考场分装待发。

      我市对多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进行了部署落实,要求公安、交警、武警部门抽调工作人员负责保密室安全保卫、考点安全保卫、交通管制等工作;保密部门加强试卷保密和巡视检查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宣传网信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宣传高考的有关政策规定,监控互联网有害信息;电力部门检修线路,为考点配置应急供电设备和专业工作人员,保障高考期间用电;行政执法和环保、文化部门对距离考点500米以内的建筑施工单位、网吧等娱乐场所提出明确要求:消除噪音及有碍考生考试的影响,给考生创造安静平和的考试环境;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监测车在考点外围实时监控,定位跟踪可疑信号并阻断一切不良信息的传递;通信部门检测网络运行情况及各考区、考点电话,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电话畅通等。(记者 杨智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黄河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