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黄河水厂续建工程建成供水见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2-02 09: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以前一到用水高峰期,我们5楼的住户太阳能根本上不了水。水流很细,洗衣服一洗一天,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无论什么时候拧开水龙头,水流都足足的。”12月1日,临河区育才小区住户马凤玲告诉记者,困扰她多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这一明显变化,正是源于黄河水厂续建工程建成供水。

      “像育才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管网老化比较严重,再加上处于一水厂供水管网的末端,水压不稳定,居民们用水常常受到影响,时间长了群众难免有意见。”负责这一片小区的水费收费员朱瑞玲感慨地说,“以前每到过年用水高峰的时候我的手机都快被群众打爆了,都是因为高层住户用水有问题。黄河水厂续建工程供水后,住户们反映都特别好。”

      群众所思所盼,执政所想所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把黄河水厂续建工程列为今年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不遗余力地加紧落实。

      “在市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黄河水厂续建工程2月18日开始施工,到11月27日,主体工程基本结束,设备调试已经完成,具备了10万吨的制水能力,现在每天可向临河城区供水7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城区的用水需求。”黄河西部水业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明说。

      不仅供水量有了保障,细心的居民在饮用自来水的时候也可以感受到,黄河水厂输出的自来水口感要更加绵软。黄河西部水业水质检测科主任张静说,经过检测对比,黄河水厂的水硬度、氯化物等数值都有所降低,水质更加优良。

      离开马凤玲家的时候,她动情地说:“政府这件实事,真是办在了我们心里。”(记者 刘小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