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四所中小学校新生“阳光分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21 09: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0日下午,临河四中、临河五中、市实验小学、市二中初中部、小学部2018年新生“阳光分班”在临河二小会议室举行。15:30,会议室里坐满了参与分班的学校的校长、班主任以及市、区教育局领导,还有不少家长也闻讯赶到,见证了“阳光分班”。

      据了解,我市采用北大青鸟公司的分班系统,新生分班已经进行了5年。今年的“阳光分班”程序为:将新生名单导入分班系统后,系统按照一定的条件进行电脑随机分班,每按一次操作键,就会生成一次分班的结果,每个学校第一次和第二次为试验比较分班,第三次分班结果为最终分班结果。分班结果生成后,立即打印4份,然后将每个班的学生名单封在一个档案袋里。将档案袋顺序随意摆放,由所有班主任随机抽取档案袋选定所任班级。打开档案袋,班主任、校长在分班名册上、每班四份学生名单上签字。临河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留存一份名单,另外三份名单当即封存,由学校带回。22日早上启封,张贴在各班门前。

      “这是临河四中、临河五中、市实验小学、市二中今年的新生名单,我们先将市实验小学的新生名单导入分班软件。”在临河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基教股股长朱永才的主持下,分班开始了。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工作人员在台上操作电脑,大屏幕上滚动着新生的名字,老师和家长代表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工作人员的每一步操作。

      工作人员先展示了每个学校的新生情况:临河四中新生587名、临河五中新生516名、市二中小学部新生196名、市二中初中部新生498名、市实验小学新生402名。

      “首先,我们将市实验小学402名新生的信息导入分班系统,设定男女均衡、同名同音的学生分到不同的班级、分8个班等条件。现场哪位嘉宾上来体验一下分班?”朱永才话音刚落,一位家长举手示意后走上台,按了一下分班键。

      在4所学校的分班过程中,家长代表和老师纷纷走上台亲自按键操作,体验“阳光分班”,然后工作人员将分班结果打印,班主任随机选定班级。

      记者了解到,我市要求从2016年起,各旗县区逐步扩大“阳光分班”的范围,在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组织主持下,由纪检部门、家长代表、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全程参与和监督。(记者 张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