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异地跨省检车业务在巴彦淖尔市顺利“落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9-06 08: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随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许多以前难办、耗时的车辆、驾驶证业务都得到了极大的简化。9月1日,异地跨省检车业务在我市顺利“落地”,异地车辆检测再不用两地跑、手续证明两头补。

      为进一步简化车检服务流程,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早在8月份,就开始实行“先发放标志,后抽查监督”的车检制度,即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先行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事后抽查监督检验。这样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检验效率,减少了群众等候时间。

      此外,还实现了免填表服务,原需申请人填写的纸质表格,由检测站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该制度施行后,车辆检测站检验小型车辆的速度明显提高,基本做到了“上线合格,下线就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截止9月5日,全市已有172辆异地(外省)机动车顺利通过检验。(市交警支队  张登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交警支队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