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12日开始供暖 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11 08: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10日从临河区物业管理局供热办了解到,阳光能源集团公司和富源热力公司12日开始供暖。

      临河区物业管理局供热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供热企业12日开始给系统加热,大约需要等到14日左右,大部分居民家里才能完全暖起来,达到正常供热温度。今年和往年不同,富源热力公司往年是自己烧煤供热,今年也利用临河热电厂的热源作为主热源供热,建成双热源供热模式。去年,临河供热企业是13日开始加热的。

      供热是民生问题。供热企业和管理部门为供热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阳光能源:加强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阳光能源集团公司主要做了三项工作:

      首先是老旧楼房的地沟改造。办事处组织,阳光能源集团公司配合,物业管理局监督,对部分老旧楼房地沟内陈旧供热设备进行集资更新改造,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17栋楼,涉及用户863户,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其次是住户室内整改。针对上个采暖期发现的部分住户家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如外围护结构保温问题、室内暖气环路不合理、楼房顶层和边户暖气散热面积不足、垂直单管系统底层温度偏低、排气阀不能自动排气、室内阀门损坏不能自由可靠关断等,先后出具了近百份整改方案,夏季分别送达住户手中,并跟踪督促住户改造。

      最后是外管网改造。停暖期对个别老旧小区庭院管网进行了局部维修和阀门更换等,已于9月20日前全部完工。

      富源热力:建成双热源供热模式

      富源热力公司从临河热电厂引入一根直径1.2米的供热管网,建成双热源供热模式,并在本采暖期投入运行。届时,临河热电厂热源将作为主热源供热,富源热力公司热源作为调峰热源备用。此举将极大地提升富源热力公司供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保障广大热用户温暖过冬。

      针对老旧楼房出现的暖气不热、管道漏水等问题,富源热力公司派出专业维修队伍先后对经纬住宅楼、外贸楼、邮电小区、健康小区、科文小区、今日嘉园、兴荣园等39栋楼房地沟内的供热管道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涉及住户1700多户。另外,还对今典花园小区、民政小区、桃园人居以及西大平房、水科所平房、新华办平房、车站办平房等区域性不热用户管网进行了改造,重新敷设DN40-DN200保温管道约7200米,提升区域性不热用户的供热质量。

      临河热电厂:实施技术改造

      今年临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69万平米,实际供热面积为2626万平米。

      为了保障和满足临河集中供热需求,临河热电厂实施了高背压技术改造,计划新建一座高温高压锅炉和背压式供热机组及与之配套的附属系统。该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其中一期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成投资6.8亿元。另外,今年热电厂新修了从厂区到团结路段9.36公里的供热管线。

      管理部门:加强供热管理

      为确保今年的供热质量, 临河区物业管理局供热办与供热企业签订了供热质量责任状,加强供热质量监管,确保居民用户室温达到18度以上。

      供热办与供热企业无缝对接,建立了供热联席办公制度,及时处理化解供热投诉。

      建立了供热信访台账,对计入台账的矛盾采取消号处理原则,不解决不消号。

      建立了供热应急机制。临河区物业管理局组建了供热应急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应急管理。富源热力公司和阳光能源集团公司也分别组建了供热应急抢修小组,制定了供热应急预案。(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