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多部门整顿保健市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3-07 08: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累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756次 

     

      我市整顿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出击,全面打击保健市场违法行为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965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20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436个次,检查保健类店铺870个次,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248个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84次,开展协作执法20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8万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10件,已办结案件5件,收缴罚没款0.97万元,未办结5件正在调查中,其中2件为虚假宣传及组织虚假宣传行为案件。
      在整顿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中,我市早动手早安排,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安排旗县区部门对辖区内权健、火疗店等商户建立台账,进行认真排查和严密监控,对发现存在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商户和个人严厉查处并吊销证照,截至1月21日,全市17家权健经营商户全部停业摘牌。我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保健市场突出问题,锁定重点行业及领域、重点场所及区域,始终把打击重点对准11类违法行为。
      市工商质监局对辖区范围内的8家直销企业分别进行了行政指导约谈,召开2次直销企业经销商集中座谈会,督促直销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了广告审查力度,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保健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广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市食药监局加大监管力度,对全市722家保健食品经营户重新核查,严查未经批准宣称有保健功能、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安排各旗县区公安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保健品的购进渠道、随货票据、运输保存、销售情况进行细致侦查;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打击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等名义,向老年人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宣传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开展了打击医疗机构(诊所)医师借辅助治疗提高患者免疫力名义,为病人开具保健品处方等行为。
      其他成员单位也就此次百日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检查行动,目前均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实习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