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3-16 08: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15日上午,“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市文博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河区消协承办。活动现场设置了假冒伪劣商品展台、现场投诉受理台、咨询举报台、法律法规宣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解答和受理消费者投诉。现场还进行了“天赋河套”农产品展示等。

      去年以来,我市以民生为导向,创新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拓展消费维权网络,延伸消费维权触角,加大消费市场执法力度,通过完善维权服务平台、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强化重点商品质量抽检、加强消费维权宣传引导等方式多措并举,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2018年,我市共接受消费者咨询9421件,受理消费者投诉2434件、举报5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1万元。受理办结案件2987件,办结率99.07%,消费者满意率98.68%。(记者 呼布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