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部进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4-25 08:1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四届巴彦淖尔市委第五轮巡察9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委办公室等19个市直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纳入市级巡察对象的旗县区有关单位党组织常规巡察,乌梁素海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化解政府性债务、人防系统腐败问题3个专项巡察,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上下联动式巡察,部分旗县区间交叉巡察的进驻工作,本轮巡察全面展开。

      从4月8日开始,被巡察党组织陆续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我市巡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一次巡察整改等内容开展“政治体检”,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的问题,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基层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发现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有人问,身边的问题有人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时间从进驻之日起到6月2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等,有专人负责接访,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吕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