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市救助管理站上半年帮30多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6-26 09: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市救助管理站专门帮助那些居无定所、生活无依的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6月25日,巴彦淖尔晚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救助管理站为30余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

      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驱车千里,将在外流浪多年的、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的一位七旬老人送回家。

      据了解,这位老人是自己主动向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的。求助时,老人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工作人员为老人换上了新衣服,提供了热饭菜。经询问,老人74岁,未婚无子女,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上碑镇北郝峪村人。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确认老人的身份,因为老人在外流浪多年,查不到老人的户口信息。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回乡路途遥远,也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市救助管理站的4名工作人员驱车千里护送,一路上悉心照料。经过两天的行程,工作人员将老人护送到行唐县上碑镇北郝峪村,将老人安置在其外甥家。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介绍说:“我们救助的流浪人员全国各地都有,大部分流浪人员需要我们送回去。今年上半年,我们通过人脸识别、数据比对、全国寻亲网上寻亲、DNA采血入库比对等方式,帮助30多名流浪人员找到了亲人、回归了家庭。”(记者 贾君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