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市教育局提醒中考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外地违规招生承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19 08: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教育部门发现有个别盟市的普通高中来我市采取与中考考生家长见面或打电话等形式进行违规招生。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各位中考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外地违规招生承诺。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厅有明确规定,各盟市未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任何学校不得单独组织高中招生考试,严禁违规跨盟市招生和擅自提前招生。

      今年,自治区教育厅下发文件,明确规定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从我市临河区以外的旗县区招收汉语授课少数民族初中应届毕业生2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我市招收汉语授课初中毕业生18人。除以上计划名额外,其他普通高中从我市招生都属于严重违规招生行为。

      市外普通高中在我市违规招收的高一新生无法注册高中电子学籍,无普通高中电子学籍会影响入学、就读、学业水平考试、助学、发放毕业文凭、高考报名、就业、入伍、出国深造等。这些违规招生学校关于“可以为学生建立全国电子学籍”的宣传都是虚假的,完全不负责任的。

      普通高中学生注册电子学籍,需要学生原初中学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被违规录取的考生申请注册电子学籍,是不予审核批准的。市教育局也将向自治区教育厅反映违规招生行为,防止恶性竞争,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