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解决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进入实施阶段

240多户房屋产权初始登记开始办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8-12 10: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花了一辈子积蓄买的房子,迟迟办不下房本,无法成为房子合法的主人,购房人焦虑的心情可想而知。8月10日,从临河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临河区解决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打响第一炮,纳帕溪谷9幢楼240多户的房屋产权初始登记已开始办理,居民们盼了近6年的房产证指日可待。

      近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重点解决临河区2015年12月31日前房屋已交付使用但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问题。为了推进此次工作的开展,我市成立了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按照先证后税(费)、先证后诉、先证后责的原则及逐步解决、分类处理的原则,按问题解决的难易程度和轻重缓急分批次、分类别解决。

      据了解,纳帕溪谷项目于2012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完工后陆续交付业主。因历史原因该项目土地处于查封状态,致使后续产权登记办理相关工作无法进行,涉及A1-A6、B1-B8、C1-C7、D1-D4、D6、E1-E5共计31幢楼399户,其中住宅368户,商业门店31户。在临河区政府驻海天工作组、解决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以及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已将查封的9幢楼(C1-C3、D1-D3、E1-E3)的土地进行解封,法院已出具土地解封文书,并同步完善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备案等相关工作。目前,土地解封的9幢楼(涉及住宅238户、商业门店6户)正在办理房屋初始登记,初始登记完成后,即可办理房屋权属登记工作。其余22幢楼已办理规划核实手续,因2019年消防验收管理权属调整,目前正在组织消防验收,暂不具备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条件。

      同时,在临河区政府驻海天工作组的协调配合下,开发商正在积极推进纳帕溪谷三期·云镜项目工程建设,并已开始筹备办理后续产权登记事宜。

      对未解决项目的房屋产权问题,临河地区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将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加强跟踪对接,尽快妥善解决。(记者 焦锦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