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9-17 09: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维护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统筹安排部署,提升勤务等级,整合各类专项行动,科学调配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大周末夜查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无证驾驶196起、饮酒驾驶175起、客车超员13起、货车超载160起,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为确保夜查行动有战果、出成效,市交管支队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周末夜查统一行动进行专题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整治工作措施,配备完善执法装备和安全防护设施,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市交管支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涉牌涉证治理、文明交通行动、货车双超治理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和执法装备投放路面,实现一次夜查、多项成效。根据客车、货运等重点车辆运行轨迹数据以及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充分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采取固定检查、突击抽查、流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强国省干道重点路段、路口的巡逻防控,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的拦截、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载、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非法营运以及违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违法行为。突出20时至24时重点时段,集中优势警力和执法装备,在辖区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逢疑必检措施,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饮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等重点违法行为。各交管大队派出执法小分队,向农村地区延伸查缉范围,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农村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违法行为。在夜查行动期间,带班领导对民警在岗在位、执勤执法、巡逻防范、单警装备携带、执法记录仪使用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所有民警执法规范、尽责履职。
      为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市交管支队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曝光整治成果行为,有效扩大主题宣传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争取得到群众理解,取得社会共识。同时,依托交通管理服务站、服务区、日常勤务岗点等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讲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人货混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安全危害及其法律责任,提醒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记者 周文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