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区多家企业投入生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03 17: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既有登记信息、测体温等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也有车间内开足马力的忙碌作业景象,这是近日笔者到临河区多个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时看到的场景。
      为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临河区强化与企业的联动对接,双向发力,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恒丰集团的生产车间内,机器隆隆作响,戴着口罩、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在厂区,不时有工作人员对环境进行消毒。
      “我们恒丰集团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公司经理魏巍说,在2月12日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复工复产批示后,企业就开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从员工排队进厂、测温登记,到厂区环境消毒,再到员工分餐就餐,全方位做了充足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恒丰集团在生产线上启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ABB自动码垛机械手,可代替4名码垛工人,在特殊时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一刻不能松懈。企业复工,安全生产是重要内容,半点耽误不得。临河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临河区严格规范审批制度,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对计划复工企业,联合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开展前期实地查验,并提出初审意见,确保企业复工前场地、人员没有隐患。同时,要求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预案,明确具体责任人员,配齐防护用品,做好防控记录,按时上报防控信息。另外,对所有调度的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干部包联制,实时掌握企业人员健康信息。
      截至 2月24 日,临河区共有际华森普利、恒丰集团、春雪羊绒等47家企业开复工,其中春节期间未停工的有联邦制药、西部铜材、新海化工等6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批复复工生产企业4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家)。正在做复工准备的共有9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家)。(通讯员 杨永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