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13 11: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防震减灾主题书画笔会上,我市知名书画家挥毫泼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我市“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闻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地震局、巴彦淖尔日报社、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主题为“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第一届巴彦淖尔市防震减灾主题书画笔会,我市十几位知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围绕主题创作了《荷香十里 万年有余》《清风》《气若幽兰》等一百多幅书画作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结束。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五进”宣传活动,推进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图片展示和专家咨询等活动,宣传防震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和地震科普知识;通过报纸、电视广泛宣传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及震害防御等相关知识,对地震台站以及常年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利用新媒体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知识,通过报送微视频提高防震减灾宣传力度;大力开展以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等线上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组织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线上知识竞赛;与河套文化博物院共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与市图书馆共建“地球科学阅览室”,组织开展“致敬生命,防震减灾你我他”科普旅游活动;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记者 王羽南/文 胡东育/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