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加快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

临河地区又有755户居民领到房产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21 10: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18日上午,临河区王府花园小区居民马金贵从国泰房地产公司领到自己的房产证后,高兴地说:“这一天我盼了好多年了,今天终于拿到房本了,政府给我们去了一块心病,太感谢了。”这几天,临河地区和马金贵一样高高兴兴领到房产证的,又有755户居民。

      ◇用“新方法”巧破“老难题” 多年遗留的“办证难”问题得到解决

      马金贵现居住的临河区王府花园小区于2009年开盘。由于种种原因,该小区一直未办理网签,导致小区居民无法办理房产证。

      一本“房产证”,牵动万家心。巴彦淖尔市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面对历史遗留下来的“旧账”,市委、政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用“新方法”巧破“老难题”,全力以赴为老百姓办实事,让老百姓早日“住上自己的房、拿到自己的证”,决不让历史遗留问题再“遗留”下去。特别是对临河地区2009年开盘的王府花园、2015年开盘的凤凰城等小区,以费证分离、税证分离的方式解决了居民产权证办理问题,两个小区总计755套。

      据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文利介绍,从去年6月至今年7月中旬, 全市累计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项目83个6万余套。

      ◇控房价 稳市场 惠民生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有序

      按照“六稳”“六保”总基调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市委、政府坚决贯彻国家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市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1至6月份,全市房地产成交面积9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7.08亿元,住宅成交均价3801元,临河地区住宅成交均价4672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张文利介绍,“目前全市房价总体平稳,但从统计数据来看,有的月份数据涨落幅度较大。比如,今年6月份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商品房统计分析系统统计(系统自动生成):临河地区商品房成交1092套,成交均价3911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73%,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成交的1092套商品房中,就包括一直未网签的王府花园和凤凰城小区的755套,而王府花园当年的均价为1880元、凤凰城的均价为2174元,都是按照当年的价格网签,占到销售数的69%;其余正常成交的337套,均价为4500元。正是6月份进入网签系统的大多都是过去未网签补签的,拉低了6月份成交均价,系统统计并不能全面反映当前的房价总体水平。”

      下一步,住建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示,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从土地供应、规划、建设、市场管理、销售监管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持房地产价格稳定,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