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04 10: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我市召开会议推进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地,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好标准目录。对照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在今年10月底前编制完成政府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在编制过程中要加强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加强与自治区对口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强对旗县区工作的指导,确保各地制定的标准目录符合要求。

      推进平台建设。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开设统一的互动交流入口和在线办事入口,将其打造成为集中发布政府、部门、苏木乡镇公开政府信息的权威平台;综合利用广播、电视、公示栏、“两微一端”新媒体,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询。年底前要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标准化政务公开专区,做到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好参与。

      建立完善制度。积极制定完善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方面的制度规范,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做好政策解读。严格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要求开展解读,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水平和效果。

      强化工作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步骤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强化政务公开方面的教育培训、政策宣传和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会上邀请到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处邰玉柱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为我市进一步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记者 石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