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提前供暖: 今日起,各旗县区全部进入供暖模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0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7日,临河按时提前供暖。消息一出,有其他旗县的居民在“掌上巴彦淖尔”“巴彦淖尔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咨询他们所在旗县什么时候可以供暖,能否也提前。为此,巴彦淖尔晚报派出6路记者为大家一探究竟。
      后旗:4日开始供暖
      “10月5号,我们家的暖气就热了。”家住乌拉特后旗巴音满达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乌拉特后旗金达立热力有限公司已于10月5日开始供暖。据该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白三介绍,金达立公司是乌拉特后旗政府所在地巴音宝力格镇唯一一家集中供暖企业。今年,巴音镇主城区供热面积为220万平方米,由于巴音镇接近山区且今年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低,公司为保证广大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决定提前10天供暖。9月份,公司就派出工作人员进入各个小区,入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清洗滤网、检查阀门和解答用户疑问等。9月21日,一次管网与二次管网同步注水。10月4日晚上21时,主管道开始供暖,一切正常的情况下,10月5日,小区住户都能感受到暖气有温度。目前,部分小区正在进行管网改造,如东升嘉园和欣苑小区尚未开始供暖,预计可在15日前完成改造,实现正常供暖。
      “广大巴音镇居民发现任何供暖问题,请及时拨打金达立公司客服电话0478-4613366,或热力抢修电话0478-4613367。”白三说。(文/郭锐)
      前旗:8日开始供暖
      10月9日,记者从华能北方乌拉特发电厂供热公司获悉,前旗已于8日起由东向西逐步供暖。在供暖过程中,公司发现有些供暖管道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正在加紧抢修。目前,乌拉特发电厂供热公司30多个换热站全部投入运行,预计在10月15日全城有暖。(记者 李博)
      中旗:8日开始供暖
      10月8日8点58分,随着两个火把投入炉膛点燃引火物,熊熊燃烧的火焰让中旗开启了供暖模式。今年,乌拉特中旗大公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提前点火供暖,不少居民家中已经暖意融融。
      10月9日,乌拉特中旗部分小区已经进暖,大多居民家中暖意融融,基本达到标准温度。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流图镇宁馨园小区2号楼居民乔玉英家中,一进门就感到丝丝暖意,穿着秋衣做家务的乔玉英高兴地说:“前几天气温下降,家里阴冷阴冷的,热力公司供上暖后,家里头明显暖和多了。”
      公租房居民家中的温度怎么样呢?记者又来到了宝润园小区。居民刘来斌家住一楼,他家是地暖,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据了解,乌拉特中旗大公热力公司从9月初开始着手准备供暖,先后完成燃料储备、管网改造巡检、设备试运行、注水打压等工作。
      截至目前,乌拉特中旗大公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供热面积达350万平方米。预计10月10日,集中供热住户家的室内温度就能达标。(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李勇)
      杭后:昨日开始陆续“点火”
      10月9日,记者获悉,根据今年气温变化及居民采暖需求,杭锦后旗旗委、政府协调昊升、景祥两家供热企业,切实做好提前供暖的各项准备,为居民提前“送温暖”。
      内蒙古景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康建平向记者介绍,10月9日上午,公司的一台锅炉已点火,到10月10日预计所辖的200万平米供热面积内的1.6万用热用户家中将“热”起来。“上个供暖季一结束,我们就对锅炉、设备、换热站、管网设施等供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今年6月,我们开始寻找符合标准的煤源。目前已储备1万多吨煤,能够满足短期用热户的供暖需求,还将陆续调运。”康建平说,如果居民发现家中暖气不热,或是供暖设备有问题,可以拨打18804786671这个24小时服务电话,公司将派维修人员上门服务。
      记者又从内蒙古昊升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公司提前储煤10万吨,从9月21日开始注水,10月9日做起炉的相关准备,10月10日8时正式点火,预计10日下午,辖区500多万平米供热面积涉及的4.2万户居民家中陆续就有暖了。(记者 袁雅芹)
      五原:昨日“点火”
      10月9日,记者从五原县富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供热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涉及住户53000多户。
      为了确保广大市民今冬明春正常供暖,五原富源热力公司提前安排、及早动手做好供热运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9月20日开始,实施一次管网注水;10月1日开始,实施二次管网注水。国庆假期,供暖一线工人全部在岗,没有休假,实施正式供暖前最后的设备排查检修和注水。10月9日上午,正式点火供暖,当晚居民家里将会陆续热起来,供暖一到两天后,室内温度会趋于恒定。
      目前,公司维修人员24小时对暖气漏水等故障问题进行维修、抢修,全力以赴保供暖。公司对全部客户实施同步集中供热,不会分片区逐步供热,个别住户因没开阀门或者排气问题等原因导致供热不足、室温较低,可拨打客服电话5213440。(记者 焦锦平)
      磴口:计划今天开始供暖
      10月9日,记者从磴口县住建部门获悉,该县计划从本月10日起对县城城区集中供暖。
      开始集中供暖后,预计居民家中的取暖设备将在24小时后热起来。随着磴口县城区建设步伐的加快,集中供暖面积逐年增加,目前已达到270多万平方米。(记者 李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