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达到133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8 09: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局了解到,近日,市政务服务局梳理完成了133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已全部落实,通过事项梳理,流程优化,申报资料平均减少45%,办理时限整体缩短30%,政务服务效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局以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为重点,通过事项梳理、平台搭建、流程优化、材料精简、数据共享、部门联动大力推进“一件事”办理全流程便利化,探索推行企业经营和个人生活“一件事”政务服务新模式。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要求,调整编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逐项制定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同步升级改造智慧政务审批平台,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施行一次告知、一份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一门一窗一次”,最终实现从各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任何“一件事一次办”转变。(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