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注意,临河城区内严禁这样办丧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25 11: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搭设灵棚祭奠是延续已久的丧葬习俗,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人口逐年增多,在城区随意搭设灵棚严重扰民、影响市容市貌,阻碍社会文明进步,市民反响强烈。3月24日上午,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汇丰中队对临河区汇丰街道办事处新城康都小区东墙一违规搭设灵棚进行查处,责令现场拆除。
      据该局汇丰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8:30,汇丰中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新城康都小区东墙有人搭设灵棚。接报后,汇丰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在事发地点新城康都小区东墙的一处空地上,执法人员果然看到一座灵棚,紧邻旁边停放着一辆客货小汽车,当时有人正准备将车上放置的冰棺搬移到灵棚内。执法人员见状,当即上前予以制止。执法人员找到灵棚出租者,告知其城区范围内不允许擅自搭设灵棚,治丧相关活动应到柏树园进行。
      经过执法人员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说服教育,灵棚出租者同意拆除灵棚。之后,在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在场工人将灵棚进行了彻底拆除。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对于乱搭灵棚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不听劝阻者,将联合相关部门坚决打击。
      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第十四条 爱护公共环境,保持公共卫生,遵守下列行为规范:(六)不在城市建成区的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搭设灵棚,抛撒、焚烧丧葬祭奠物品;
      第四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在城市建成区的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搭设灵棚,抛撒、焚烧丧葬祭奠物品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视情节轻重,处1000元以下罚款。(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博 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