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市政务服务局提升“一次办”水平 让服务更贴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8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市政务服务局以“一次办”为抓手,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从三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一次办”水平,让服务更加贴心、更有温度。
      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事项“一次办”。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的要求,全面推进企业开办注销、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水电暖气报装等“一件事一次办”。
      推动群众关心关注事项“一次办”。围绕“小孩出生一件事”涉及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出生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和“公民身故一件事”涉及的医保社保清算、丧葬抚恤金申领等事项,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思路,开发网上主题服务平台,实现申请材料“一张表”,部门联办“一体化”,线上服务“一次办”。
      推动基层高频服务事项“一次办”。重点将困难救助、高龄津贴、残疾人补贴等高频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一体化在线平台,开发网上民生服务审批专区,由嘎查村(社区)代办点、苏木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和旗县区审批部门进行网上审批,加快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一网通办、就近能办、一次办成”。 (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