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多部门联手解决住宅小区“疑难杂症”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09 09: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由临河区汇丰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部门十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深入临河区西苑二区开展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公共楼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侵占公共绿地种菜等顽疾问题。

      据联合执法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汇丰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24个居民住宅小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类顽疾及安全隐患问题。住宅小区整治需要处理哪些问题?重点涉及哪些方面?汇丰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结合各自实际,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最终确定各住宅小区重点治理的方面有:占用公共楼道堆乱放自行车、电动车、各种废弃杂物以及易燃品;楼体外私拉乱接充电线,对燃气管道造成安全隐患的“空中飞线”问题;侵占绿地等公共区域堆放纸箱等废品杂物;擅自在楼梯外安装各种悬挂物和筐箱;在公共绿化带擅自开辟“私家菜园”。

      针对重点整治的问题,联合执法小组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职责,采取分类分层解决存在的顽疾及隐患问题,能够当场处理的当场进行处理,做到问题“不过夜”;不能立刻处理的,规定时限处理。

      联合执法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对海贝尔花园,海贝尔九期,金秋华城A、B、C区,西苑二区等住宅小区进行了综合治理。(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