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开展虚假违法招生广告专项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09 08: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防止虚假招生广告欺骗考生、家长,近日,市工商质监局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全力整治虚假违法招生广告,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明确执法重点。以旅馆、校园周边等地为重点检查区域,以高招广告、补习班广告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招生学校主体资格、招生广告内容和广告主的真实性,强化对全市招生广告市场的监管,规范招生广告发布行为,发现胡乱张贴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夸大师资力量、办学层次和教学设备的虚假宣传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清查发布源头。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广告经营户台账,将大专院校、各类招生代办点、报刊、杂志、电视、网络等列为重点整治对象,深入广场、校园周边、车站等招生广告发布重点场所区域进行巡回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督促广告发布者、经营者落实事前申请和登记备案制度,清查底数,建立台账,从源头上做好广告的监督管理工作。

      强化维权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广告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学生及家长讲解虚假招生广告的识别方法和消费维权技巧,曝光虚假招生案例,提高群众对虚假招生广告的识别能力。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以及“12315”申诉举报平台的作用,聘请学生及家长作为义务监督联系员。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将监管责任具体落实到人,提升维权效能。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配合,把独立学院、民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校)、成人高校和各类专修学院等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招生简章和招生宣传广告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互通,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