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紧急部署开展“牙签弩”专项检查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26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售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全市广大学生和未成年群体的人身安全,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紧急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牙签弩”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牙签弩”问题,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牙签弩”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迅速开展集中执法检查。要求旗县区局接到通知后,要迅速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检查频次、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玩具批发交易市场(商店)、各商场、超市玩具专柜、玩具销售商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经营户实行全面检查监督,逐家排查,发现销售“牙签弩”玩具的一律依法予以封存、扣押、取缔,依法对经营者从严、从重处理。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一方面,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积极对销售“牙签弩”的商家进行劝诫教育,禁止商家再次销售此类危险商品;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学校,要求学校禁止学生携带“牙签弩”等危险商品进入校园,同时通过电视台、新闻广播、微信等多渠道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此类商品。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发挥全系统12315投诉举报平台、辖区集贸市场、超市消费维权服务站作用,做好12315消费者热线的举报投诉工作,对涉及“牙签弩”玩具举报的优先处置,第一时间快速转办。(市工商质监局 辛三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