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城管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160多辆占道车被先行登记保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31 08: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从7月中旬起,临河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30多名执法人员,在区公安局城市管理派出所的配合下,重点对临河城区占道经营严重街路及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先行登记保存100多辆三轮车、50多辆四轮车、11辆拉运渣土车辆。

      据了解,入夏以来,随着瓜果蔬菜的大量上市,许多农民涌入城区销售瓜果蔬菜,他们主要在人流量大、车辆密集的道路两侧摆摊设点,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而且丢弃的果皮菜叶严重影响城区环境卫生。一些流动商贩也四处占道经营,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从7月中旬起,该局专门成立集中整治小组,与区公安局城市管理派出所联手,每天早上6:30—9:00、晚上8:00—次日凌晨2:00重拳整治占道经营行为。此次集中整治从市民反映强烈的区域入手,重点查处原汽车站南门、明珠路、原花都市场、经纬广场、民泽市场等地段的占道经营行为。整治以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并首次提出根据商贩身份给予不同处罚的执法理念,即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时,将其经营工具先行登记保存,然后对其身份进行甄别,根据不同的性质进行不同的处理。如果是农民进城销售自家农产品,由农民到所属乡镇有关部门开具证明,证明其农民身份,执法人员跟随其去农田实地认定,在说服教育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轻微处罚;对其余流动商贩加大处罚力度,绝不姑息纵容。(记者 焦景平 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