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扎实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

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见成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8-03 09: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紧紧围绕与居民日常生活和农牧业生产紧密相关的商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的“双打”行动,为净化地方经济发展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15件,案值286万余元。

      一是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针对辖区内市场特点,确定以烟酒、家用电器、服装、装饰装修材料、电线电缆、旅游商品、农资市场、考试作弊器材和“牙签弩”危险玩具等商品为重点打击范围,先后组织开展“红盾网剑”、“红盾利剑”护农保春耕、“红盾质量维权”等9个专项行动,先后检查经营户7215户次,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案件118件,案值43.5万元。查办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37件,罚没款入库62.5万元。

      二是严查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农资、互联网等领域商品为重点,集中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联合行动,严查在销售商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产品、不合格产品、失效变质商品、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伪造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夸大商品功能、质量的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共查处商标假冒侵权商标案件36起,涉案金额约150万元;共监测各类广告4164条次,其中医疗广告366条次,发现违法违规广告46条次,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2起。

      三是强化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建立完善网络经营数据库,确保线上线下一一对应,全市共有362户涉网主体纳入监管。积极组织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共受理网络投诉及网络消费咨询38件,网上检查网站、网店260个,实地走访电商园区6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5个,检查入驻园区企业和个体户98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1个,查办网络交易案件6起,罚没款3.7万元。

      四是强化商品质量抽检。先后安排60万元资金对农资、成品油、涉及健康安全、节能环保、消费热点等重点产品进行抽检,监督抽检产品165批次,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53起,有力遏制了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净化了消费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