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区城关司法所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8-10 08: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临河区城关司法所集中人员、时间,排查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和纠纷隐患,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暑假、和谐夏季。

      加强排查力度。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把工作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将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调处力度。重点针对夏季外出务工人员回归、学生群体放假等流动人口增加,容易引发家庭、婚姻、债务、邻里等纠纷的情况,加大工作力度。对排查出的纠纷隐患、不安定因素,落实好责任人,跟踪防范,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形成调解预案,依法妥善处置。

      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指导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减少村民因不懂法而产生违纪违法事件的可能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