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应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0-01 10: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9日,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月饼等应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大检查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餐饮店等为重点对象,主要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料采购登记是否完整、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生产加工过程是否符合要求、月饼等食品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行为等。对无照经营及销售“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的,依法予以处罚。

      执法人员先后到锦聿山庄便民市场、塞香府东门店、利民西街两侧的月饼作坊等地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储藏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经查,大多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都落实得比较好,从业人员均做到了持证上岗,食品采购渠道合法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塞香府东门店部分工作人员没戴口罩;利民西街的“三玉月饼”“地道丰镇月饼”作坊无证经营,“三玉月饼”作坊还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原料直接放在地上、成品未遮盖直接在路边晾晒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记者 贾钧连 实习记者 艾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王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