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1-03 16: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确保冬季、春运、春节及明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市交通运输局严密布署、多措并举,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努力为2018年“开好局、起好步”。

      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明确以无经营许可、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非法从事道路运输、出租车运输、水上运输、公路水路施工建设的行为;“三类人员”、特种作业等人员无资格证上岗,重点检查未开展岗前安全教育、非法用工、违规操作等行为;严厉打击营运车辆超限超载、超员、超速,重点检查非法改装车辆从事运输、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动态监控系统等行为;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包车未取得包车证或持空白包车证、站外非法揽客等行为;严厉打击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包车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动态监控系统装置、不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及接驳运输制度及国省干线等运营公路私开道口、私设广告牌等行业领域严厉打击的行为为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标。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活动按照“分级属地、条块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企业自查自纠为主,监管部门全面检查、综合督查、专项督导同步推进。分为三个阶段即: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抽查阶段、巩固提高阶段按时间表分步推进实施。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手段加大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此外,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将严肃追究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惩。(市交通运输局  刘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