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杭后开展设施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1-26 09: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杭后农牧林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的设施农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用药大检查。

      检查以生产记录、库存药品和田间地头废弃农药包装物为重点,对农药使用不规范、用药记录档案不齐全、记录内容不完整等现象责令及时整改;张贴“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提高种植企业、农民安全用药、用肥主体责任意识;与设施农业种植户、企业、合作社签订“设施农业种植投入品安全使用责任书”,同时要求填写“设施农业种植农药安全使用记录表”,建立安全用药、用肥责任制度;严格执行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对于一次性收获的叶菜类蔬菜,保证在收获前20天禁止施用化学肥料;建立蔬菜安全生产记录台账,详细记录蔬菜生育期使用农药的名称、用量和日期。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设施农业种植户25户、专业合作社2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