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通报2017年商品质量监管抽检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3-12 09: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9日,市工商质监局、市消费者协会通报了2017年我市商品质量监管抽检情况。

      2017年度,市工商质监局在全市抽检各类商品总计763个批次,其中652个批次检验合格,111个批次检验不合格,总体抽检不合格商(产)品发现率约为14.5%。

      流通领域

      抽检商品16个类别171个批次,其中有135个批次检验合格,不合格商品发现率为26.7%。

      燃气灶具、家用插座、餐具洗涤剂、锁具四类商品所抽检的样品均未发现不合格指标项目。

      抽检的电动自行车、家用吸油烟机、眼镜及镜框样品,不合格发现率在25%~35%之间。

      手持式电子设备(平板学习机)、床垫,抽检不合格发现率在20%~25%之间。

      电吹风、电风扇、机动车制动液、制动器衬片、电线电缆、羽绒服、电烤箱、防盗门等几类商品,抽检不合格发现率均在20%之下。

      电动自行车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整车重量、脚踏骑行能力不合格;家用吸油烟机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不合格;眼镜及镜框的主要问题是尺寸和耐疲劳不合格。

      仅从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来看,2017年度总体抽检不合格商品发现率为26.7%,较2016年28.8%的不合格商品发现率下降两个百分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状况得到一定改善。

      成品油市场

      共抽检成品油样品121个批次,其中4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发现率33.1%。

      成品油市场中,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公司的油品质量过硬,没有不合格情况;而私营加油站所经营的油品质量参差不齐。

      农资市场

      共抽检化肥142个批次,其中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发现率4.9%。化肥的主要问题是养分含量、氯离子含量、标识等不合格。

      抽检农膜56个批次,其中1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发现率26.8%。

      农膜的主要问题是强度性能指标不合格(拉伸负荷、直角撕裂负荷是分别衡量农膜的抗拉力、抗撕扯力的两项强度性能指标)。

      生产领域

      对我市生产的食品相关产品、羊绒制品、农用地膜、化肥、滴灌带、商品条码、PET瓶、人造板、珠宝玉石饰品、水泥制品、学生校服、学生课业簿册、压缩天然气等166家企业273批次产品抽样检验,156家企业、260批次产品合格,企业合格率94%,产品合格率95.2%。

      全市生产领域共检出不合格产品13批次,分别为滴灌带产品4批次,化肥产品6批次,PVC管材1批次,商品条码1批次,外墙涂料1批次。

      针对不合格产品较集中的滴灌带和化肥产品生产企业,市工商质监局通过召开产品质量约谈会和企业自我承诺等方式,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并作出处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