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中高考期间我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监管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6-07 08: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从5月24日至6月24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首先是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重点对中、高考考点周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一次彻底清理,检查收缴含有色情、淫秽和破坏民族团结、违反宗教政策等国家禁止内容及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产品,查处清理校园周边兜售非法图书及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

      其次是加强对网吧、歌舞娱乐经营场所监管。各旗县区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超时营业为检查重点,全天候对辖区内网吧进行不间断巡查。对违反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要求歌舞娱乐场所严格控制音响音量,杜绝影响学生复习、考试、休息等扰民现象的发生。

      再次是加强安全监管。重点对歌舞娱乐、网吧、影院、营业性演出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消防通道不畅通、电源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文化市场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26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583家(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6次。同时,各旗县区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将违规情节特别严重的经营场所纳入黑名单严加管理。高考成绩公布后,还将倡导网吧经营业主开设专区免费为考生提供查询高考成绩、填报志愿等服务,树立网吧行业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王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