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信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21 08: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严厉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宣传造势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信息蔓延,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市工商质监局从五个方面发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专项行动。

      强化实地排查。充分利用国家广告数据中心广告监管平台,对辖区内广播、电视媒体发布的广告进行实时监测。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组织人员对全市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进行全面实地检查。重点排查各类投资咨询公司、专业市场和平面媒体等市场主体,针对公交站台、公交车身、交通指示牌、建筑物外墙、大型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广告及印刷品广告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查处涉及非法集资和其他虚假违法广告。

      强化广告发布源头监管。督促指导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制度。严把广告审查关口,要求广告发布者必须确认广告主的合法金融机构资格,必须查验广告发布者的发布资质,必须审查广告发布内容是否超出广告主经营范围,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标明风险提示内容,从源头上遏制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制作、发布、传播。

      加大非法集资广告查处力度。对排查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广告信息进行深层次分析,追根溯源,对设计、制作、发布涉嫌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广告资讯信息的企业或个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强化信用监管。

      强化协同共治。积极发挥广告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加大与公安、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建立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机制,对发布非法集资广告的大众传播媒介,及时通报广告违法情况。对排查清理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打非防传”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宣传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典型表现,揭露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法,对利用广告进行非法集资宣传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及广告的能力。(通讯员 靳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