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

秋季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22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秋季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近日,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坚持规范提升,落实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通知要求,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把人员健康管理关、设施设备维护关,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餐饮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餐厨废弃物处置关、环境卫生控制关。各旗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检查各类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设施设备建设情况、食品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情况,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监督整改落实到位。严禁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加工制作凉菜,严禁学校食堂委托加工食品,严禁家长、幼儿自带食品入园供集体食用;幼儿园食堂加工制售水果的,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二是加强学生小饭桌、校外培训机构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对符合要求的学生小饭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规范,经限期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小饭桌、供餐校外培训机构将不予备案。各旗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要将已备案和不予备案的小饭桌、供餐校外托管机构信息通报当地教育局,由当地教育局组织学校进行公示,方便家长选择。

      三是进一步提升学校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旗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要针对校园周边不同业态、不同风险的餐饮食品经营者,制定不同频次、不同重点的检查计划。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督促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鼓励学校周边中小餐饮单位推行厨房明亮化、用具色标化、贮存超市化、操作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的“5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食药监局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