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区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28 07: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19日~24日,临河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执法局等部门对该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本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证件、房屋安全、师资力量、招生对象、培训内容、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认真查看其是否具有相关证件,并拍照留档;对办学条件较好的培训机构指导其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证件;对校外培训机构随意张贴的宣传标语予以清除;对于个别办学条件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说明其不符合开办条件的具体事项,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否则将对其予以关停。

      据了解,今年5月,临河区政府印发《临河区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中小学生减负以及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全区上下开展了规范办学行为、整治违规补课专项行动。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将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同时建立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进行公示。(通讯员 李恒)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