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26 11: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始终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打击力度、深化宣传教育等措施,打防并举、查堵结合,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监管责任落实。制定2018年打击传销工作要点,组织学习《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有关打击传销的政策、法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上级关于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文件精神,强调克服麻痹思想,严厉打击传销活动,保障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直销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安利、玫琳凯、无限极等10家直销企业进行走访摸底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是否具备法定资格、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对直销行为进行规范,确保直销代理商守法、诚信经营。对直销企业欧瑞莲内蒙分公司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认真配合自治区工商局做好申牌扩区核查工作3次,进一步规范直销企业报备管理。

      三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打传销高压态势。对饭店、网吧、超市、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及外来人员集中点、出租屋等容易出现传销组织的地点进展集中检查,走访辖区各居民区,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线索及时核查,确保辖区无传销组织和窝点。对全市市场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有“教练技术”、“心灵”、“灵修”、“领导力”等关键词的培训企业进行集中摸底排查,排查出1户企业,因后置许可审批手续未获批准,已主动注销。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媒体、QQ群、微信群平台及“ 3.15”、“ 4.26”等宣传日节点,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进超市、进集市”防范传销宣传活动,对《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对提高群众识别传销能力和防范、抵制传销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