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交通、交警部门领导深入国道超限站督导检查两部门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01 10: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3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世军、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范兵深入国道超卸站督导检查临河大队联合路政部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交管支队副支队长苏平静、副支队长、临河大队长闫文波以及临河大队副大队长杨晓军陪同进行检查。

      检查中,交通、交警两部门领导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了解了目前治超治限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治超治限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并就如何加强治超治限联合执法,有限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保持治超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交流和探讨,两部门领导对接下来的治超治限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强化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根据货车超限超载多发时段路段规律、特点,通过“盯源头、强打击、重宣传”等工作措施,着重从强化路面治理、突出源头监管等方面着手,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强源头排查,明确治理重点。加强对辖区货运企业、建筑工地等货物集散地进行车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按照车辆及其驾驶人“户籍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大中型货车逐辆登记排查,全面掌握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运输线路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管重罚态势。对过往货运车辆逐台进行严格审查驾驶员资质、车辆运行状况,对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严禁避重就轻、不处不罚或擅自改变处罚标准。四是要严格规范执法,做好安全防护。对执法过程全程录像,设置好反光锥桶、提示、警告标志、警示灯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不发生民警和工作人员伤亡事故。对暴力抗法、强行冲卡以及堵路扰乱公共秩序的,快速反应,及时化解,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范兵支队长强调,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克服畏难情绪,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遏制货车、渣土车违法超载超限行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全市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临河交警大队  刘子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临河交警大队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