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中旗抓好巡察监督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08 09: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中旗旗委巡察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彰显。

      旗委巡察组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上半年开展了十四届旗委第四轮巡察,对5个旗直单位和1个国营农牧场开展了一轮常规巡察,发现“三大问题”、违反“六项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财经纪律等方面问题91个,其中党的领导弱化方面22个、党的建设缺失方面24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16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财经纪律29个。共组织谈话71人次,督促整改立行立改问题65条,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有力震慑。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及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防止了小错酿成大错。对在巡察中发现的违纪或其他严重问题线索,强化处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纪检、组织等部门处理,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对巡察整改措施“走过场”“糊弄事”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严肃追究,避免“破窗效应”。同时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让党员群众更加清楚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达到什么目标,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落实。(通讯员 梁震英 王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