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28 10: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结合职能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的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工商窗口为重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专题宣传栏、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截止目前,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张,播放公益广告23次,向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1.5万余份,召开行业协会、经营户等座谈会23场次。

      二是强化线索排查。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点多面广的机构优势,持续加强对各自监管辖区、领域、行业的排查力度,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通过走访群众、走访市场开办方等方式,对容易滋生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迹象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开展摸排。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696人次,走访市场主体2148户,检查集贸市场78个。

      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对各类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等经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经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各类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强力推动商标违法案件、农资违法案件、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广告案件等各类案件的查处办理,不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88件,案值2700余万元。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内密切合作、认真履责,对外主动配合、搞好协同。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政纪法纪,对机关干部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以权谋利、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对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采取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