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长期专项治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3-25 08: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巴彦淖尔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二批)和黑名单(第一批)的公告》,公布了292所被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146所被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存在哪些问题,将怎样进行整改,我市教育机构将怎样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就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了解。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对各旗县区校外培训机构逐一进行了严格的排查。被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同程度地在消防设施、培训场地、培训师资、教学内容、教学行为等方面不符合要求。

      市教育局正在制定实施意见,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间断地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长期专项治理,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全程监管,深入开展自治区提出的“回头看,防复燃”行动。关键目的是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市教育局将联合我市多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管理”的职责,务求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场地,将规范其占地面积,设置指导标准,并且场地建设必须符合国家要求,取得相应的消防证明材料,通过消防部门验收及备案;在职教师不得参加校外培训,同时也不能推介诱导逼迫学生去参加校外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并将教师资格证和相关营业执照等证书进行公示,以便相关部门检查和社会监督;相关学科必须符合学段的课程标准、符合青少年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杜绝拔高教学、超纲教学,严禁加快教学进度;所有培训课程的教材、场地布置和教学器材都必须符合国家意识形态,并经过教育局的审核。

      记者了解到,被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在整改完成符合标准并通过教育行政部门验收后,即可划入“白名单”;“白名单”中的培训机构在办学期间被发现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市民可通过市教育局局长信箱等渠道进行网上投诉,也可以通过拨打市教育局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一经查实,立即责令停办整改,且从“白名单”中删除。(记者 杨志利 实习生 李慧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