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督查乌拉特前旗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4-02 16: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19年3月26日至3月28日,按照《巴彦淖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结合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事故教训,由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带队,对内蒙古包钢庆华煤化工有限公司粗苯罐组、巴彦淖尔市金盛汇化工有限公司氯化工艺进行了督查。同时,结合许可证延期工作,对巴彦淖尔市农垦兴达气体有限公司以及中石油巴彦淖尔销售分公司乌拉特前旗油库实施了核查。

      督查结束后,在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召开了专题会议,通报了被督查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参会企业对照被督查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各自的安全隐患。同时,传达了江苏天嘉宜化工公司“3·21”事故后,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解答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具体问题。

      目前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督查组要求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将重大隐患作为排查重点,认真分析研判本企业的安全风险,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风险分级管控;二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三是要围绕事故控制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乌拉特前旗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专题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