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

现场推进会在包头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9-20 10:37    
  • 打印本页
  •   9月17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包头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李东升、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出席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各盟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自治区“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各工作组组长、部分旗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巡视员格日勒图主持会议。
       17日上午,与会代表赴青山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应急管理中心、包头市职教园区春华园食堂、包头中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永盛成连锁超市观摩了“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成果及经验做法,参观了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衣食住行”领域整治工作推进成果展。
       17日下午,组织召开座谈会,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赤峰市松山区市场监管局作了经验交流;包头市昆都仑区市场监管局、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赤峰市市场监管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4名代表作了“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典型案例介绍。李东升副局长总结了全区“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白清元局长指出,开展“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是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区人民面前的一次集中“亮相”,整治行动呈现出导向鲜明、部署周密、上下联动、成效凸显等特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加快业务融合、锻炼队伍、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扩大市场监管系统影响力、树立形象、赢得多方支持的有效手段。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引向深入。把握好有力、有法、有效三者内在的逻辑关系,摆布工作不可偏废其一,也不可倚轻倚重。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扩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综合效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良性循环。充分理解、应用好问题发现、监管处罚、教育引导“三大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考核问效,年内对“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开展满意度测评。通过专项整治,发现一批优秀干部,推出一批感人事迹,树立正面典型,集聚起市场监管系统的强大正能量。
       刘丰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包头市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包头市将继续聚焦民生关切,深挖痛点、畅通堵点、突出重点,把“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打造成老百姓暖心工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