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秋季动物防疫会战进展顺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0-23 10: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我市2019年秋季动物防疫会战自9月初全面开展以来,各旗县区农牧和动物疫病防控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行动,按照会战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目前,全市秋防会战任务超过大半,进展顺利。

      截至10月17日,据调度统计,全市已免疫各类畜禽2913.4万头只羽峰次。其中重大动物疫病口蹄疫免疫牛23.2万头、羊852.2万只、猪25.6万口、骆驼2.6万峰;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家禽460万羽;小反刍兽疫免疫羊328万只。其它计划免疫病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免疫猪25.5万口、猪瘟免疫猪25.5万口、鸡新城疫454万羽。开展布病免疫的旗县区,目前已陆续开始牛羊布病的专项灌服免疫,已免疫牛6.8万头、羊367万只。

      在开展集中免疫的同时,同步对畜禽饲养场所、饲具和环境开展预防性消毒灭源,消毒面积达3260多万平米,累计使用消毒药品50余吨。秋防会战期间,各地还根据辖区内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重点对布病、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主要动物疫病进行了疫情排查,对包虫病、炭疽、羊痒病、非洲猪瘟等多种人畜共患病和外来动物疫病大力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有效做好预警预报。(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