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管理专项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2-30 10: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找准发挥市场执法监管职能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管理领域专项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安定的市场环境。

      加强综合治理,规范市场秩序。从8月12日开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局依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治理通知》(内市监价竞字〔2019〕206号)文件要求,对巴彦淖尔市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收费进行了检查。

      规范档案资料,细化档案目录。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围绕《方案》中明确规定专项斗争档案资料七个重点方面,制定下发任务分解方案,及时收集各科室各二级单位扫黑除恶斗争档案资料,并进行分级分类归档管理,进一步细化目录清单,全局已建立七大类60余盒档案资料。

      完善线索排查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再排查再起底活动,多措并举、多层级摸排,逐级逐项建立本单位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台账。建立健全协同办案机制,发挥合力。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及时出台《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转型监管机制,用严管重罚把“害群之马”逐出市场。(通讯员 张雨 王彬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