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1-21 09: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临河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在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车间,检查组先后查看了个企业的库房和货架上的食品原辅料存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是否有“三无”和超过保质期的产品等。

      在城区的各餐饮单位,检查组严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冷荤菜加工制作等,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在各大便民市场,检查组针对节日热销的肉及肉制品、酒类、散装白酒、粮食及制品、禽蛋及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冷冻水饺、调味品、豆制品等,督促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完善记录台账,确保其经营的食品来源合法并能追踪溯源。

      在辖区的各个药店,检查组以冷藏药品、急救药品、中药饮片、疫苗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有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药品保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冷链药品是否按规定储存、运输,处方药是否凭医师处方销售等情况。(通讯员 李昱呈 贾倩昉)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