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常志刚在磴口县督查时强调:以最果断最严密最务实管用的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03 14: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常志刚在巴彦高勒镇金穗二期小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一人一车深入磴口县疫情防控一线,随机突击检查高速出入口、火车站、村社、城镇小区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常志刚在巴彦高勒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常志刚每到一个地方,都详细询问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工作,指出存在问题,认真和一线工作人员、包片责任人、村支部书记等交流讨论如何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防控工作。常志刚指出,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我市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大批人员返岗返工返学,必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管住人员流动,就是胜利的开始。我们要在非常时刻保持定力,下足功夫,展现非常之担当,以最果断、最严密、最务实管用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管好高速、国省道出入口和火车站等关键部位,对进入的车辆人员严格把关,一律量体温、检查登记,决不能让异常的人员进入。二是对返回和外来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观察。特别对武汉等疫区来的人和密切接触者管控一定要严格到位,决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三是要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管住乡村和社区这两个关键点,强化社区、村组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地毯式精准排查,决不能漏一户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到位。四是以更大力度坚决控制和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渠道,降低传染风险。五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干当头,勇挑重担,亲自到乡村、社区一线盯办落实,全力守护好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期间,常志刚还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磴口县委书记李建军了解了磴口县疫情防控情况。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