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督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常志刚 张晓兵分别参加督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04 20: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深入我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和乌拉特前旗,对各旗县区开展的社区乡镇联防联控、确诊患者收治、医疗应急物资储备、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交通卡口监测登记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包钢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以更加科学的调度、更加严密的组织、更加严格的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市委书记常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市政协主席周玉林,市领导赵子斌、王志平分别参加督查。
     
     
      在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包钢认真听取了我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防控之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包钢随机选择了十余个居民小区(社区)、城镇平房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区和村镇出入口,重点针对居民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清理消毒、居民生活垃圾清运、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湖北省人员和近期去过湖北省人员的监测摸排和网格化动态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社区、村镇出入口是防疫工作的重要防线,各地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扎实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措施,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要扎实推动关口前移,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精准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全力加强对无物业小区、平房区和改造项目区的管控力度,组织发动基层党员、志愿者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提高全民防控意识。要加强口罩等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满足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的防护需要。要及时总结基层在防控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其他地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借鉴。
      包钢还深入部分医疗、交通运输、宣传、电力保障、公安、自来水厂、超市和便民市场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和企业,对我市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