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到我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14 09: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12日~13日,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深入我市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磴口县、乌拉特后旗和杭锦后旗,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周玉林参加督导。

      包钢详细了解各旗县和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保障和企业(项目)开复工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统筹做好“六稳”等重点工作,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新项目开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督查中,包钢实地走访了部分社区、居民小区和平房改造项目区,详细了解了防控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以及群众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情况。他说,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防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把“守好门、看好人”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严,有效切断传染源头和传播途径。要加强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报道,采取多种措施丰富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求知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

      包钢详细询问了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市传染病医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统筹调度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特别是危重症患者,尽最大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他还特别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蒙牛(磴口巴彦高勒)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紫金矿业集团、巴彦淖尔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河套酒业,包钢详细询问了各企业未休假员工防护保障、返厂职工登记监测、企业生产能力以及产品运输销售等情况。他要求,各企业要加强本地返厂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动态监控,切实做到疫情排查管控全覆盖无盲区。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加强日常防疫物资储备、厂房等重点区域消毒、企业人员出入登记以及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医疗、防护、消杀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相关主管部门要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开复工方案,加大金融、社保、运输、原材料提供等方面的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提前做好项目投资的谋划对接和服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包钢还走访了中央储备粮巴彦淖尔直属库及部分居民小区超市,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加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调运储备和市场监测力度,加大水电煤气油热运等要素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市领导徐茂龙、李建军分别参加督导。(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