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张晓兵到市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14 18: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晓兵到市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胜利完成救治任务。副总指挥岱庆格日乐参加检查。
      张晓兵来到市医院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察看了隔离病房情况,详细了解了患者救治、医疗力量配备、医疗物资保障、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等情况。张晓兵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分类施治、强化救治,对重症患者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争取早日转危为安;对具备出院条件的患者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和评估,力争早日治愈出院;对疑似患者要及早介入、及早干预,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助性治疗。救治所需医疗物资要全市统筹、特事特办、集中支持。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借鉴湖北省等地治疗患者的成功经验,加强病例分析研判、会诊会商,科学有效抓好医疗救治工作,让治疗工作少走弯路,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努力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的目标。
      张晓兵来到发热门诊,详细了解了门诊布局、就诊流程、预检分诊等情况。张晓兵强调,市医院作为医疗救治的“大本营”,要全面加强院感防控,从严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诊疗规范要求,加快患者分流,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抓紧落实市指挥部第4次会议确定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的政策,合理安排轮休,做好家人的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勇往直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切实履行好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
      张晓兵要求,市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看病就医需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